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0:03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日前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不仅介绍了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更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彰显中国不惧压力、迎接挑战的底气和信心。

近一段时间,美方不断升级经贸摩擦,并对中国企业肆意打压,压制中国创新、遏制中国发展的用心昭然若揭。面对风险挑战,最有力的应对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在总量突破90万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前4个月中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459万人、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新登记企业数日均达1.86万户……面对“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国展现“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发展韧性,提振了应对外部冲击的信心。

发展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历程,就是一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史。面对重重风险挑战,中国沉着应对,在风雨中不断发展壮大,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从艰难困苦中走来,任何挑战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今日中国,这种一往无前的信念更为强大。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中国产业链齐全、构成多元,具有极大弹性与韧性,制造业提质增效步伐加快,新动能加速培育。中国发展的深厚实力与巨大潜力,正是我们无惧压力和风险的底气所在。

今日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更为坚定。就在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的最新消息引人关注。其中,“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等,展现了中国按照既定节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定力和胸怀。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推出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出台外商投资法、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通过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自己,正是我们抗压力、抗风险的力量之源。

正如白皮书所指出的: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有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开拓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