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见证信仰的力量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埃德加·斯诺在《西行漫记》中写道,长征“从福建的最远的地方开始,一直到遥远的陕西北道路的尽头为止。”这句话,记录下八闽大地的那段光辉历程。作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闽西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

就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动情讲述了一个老将军的故事。这名开国中将留下遗愿,要把骨灰一半送回湖南老家,一半送到闽西革命老区埋葬。因为长征时他当政委的那个团里,大多是闽西子弟,他“死后要同战友们长眠在一起”。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付出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史诗,树立了巍峨丰碑。

忆往昔,多少热血儿郎从这里出发,崇高理想信念在这里孕育。福建长汀被称为苏区“红色小上海”,如今,长汀南山中复村红军桥上的刻线,见证“人比枪高当红军”的革命热情;一方安置了30套衣裳鞋子的衣冠冢,承载着妻子盼望丈夫胜利归来的思念;一个由91岁老人自发建设的“红色家庭展”,秉承的是“若要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的志向……从战士到群众,很多人为了革命事业倾尽所有、竭尽全力,让信仰之花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永远绽放。

看今朝,新时代新长征新使命,新光荣新辉煌新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以“晋江经验”再写发展新篇章,以“数字福建”启动发展新引擎,老区苏区脱贫攻坚蹄疾步稳,“海丝”核心区建设成绩斐然……从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和智慧,革命老区正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高质量发展的高地,老区儿女正在新长征路上昂首阔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作为、再谱新篇。

历史不断向前,催人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之际,再次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正是为了饮水思源,砥砺前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孕育革命火种的地方也必将点亮新时代的荣光,在新的长征路上取得更辉煌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