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5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当前,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全军紧锣密鼓地全面铺开。能否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是对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治能力、领导水平的实际考验。

俗话说,“扁担无扎,两头失塌”。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抓好备战打仗是长期的中心任务,哪头也不能放松。从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来看,两者是有机统一、并行不悖的。我们既不能只抓主题教育、不顾工作任务,也不能借口工作忙,对主题教育消极应付。如果人为地把二者对立起来、割裂开来,主题教育就会走过场,各项工作也会受影响。

坚持两手抓、学会“弹钢琴”,是处理好两者关系的重要方法。军级以上单位党委应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好主题教育的内容、进度、方式和节奏。比如,在检查评估上,坚持统一组织,不搞重复检查。既要防止顾此失彼,又要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使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