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委公告

关于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各支部:

现就组织开展2019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8月8日(周四)——8月23日(周五)12:00。

二、活动地点:线下/党员之家网站

三、活动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2、集体诵读党章第五章;

3、在线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4、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统一”“五个带头”等重要要求。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意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等“四个到位”。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5、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组织党员逐段逐句自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6、深入学习张富清、邹倩、李少卿等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大讨论、“寻找张富清式好干部”“讲述我身边的‘张富清’”等主题活动,积极挖掘身边榜样,发现了李少卿同志等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突出代表。近期,省委主题教育办印发通知,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先进事迹。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向张富清、邹倩、李少卿同志等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对标先进,联系实际,深刻检视反思,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在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的差距,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7、深入学习武昌区党员先锋先进典型事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区选树了52名党员先锋先进典型。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他们以身许党、争创佳绩、勇于担当、服务群众、引领风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以此次选树的党员先锋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创先争优,创造新的业绩,为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按照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纵深推进区域化党建,不断创造武昌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9、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各直属党(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和《条例》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以“六化”即支部设置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活动阵地规范化、工作保障常态化为目标,坚持简约高效、务实管用原则,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做法,建立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体系,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0、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学习主题组织专题讨论,开展活动。

 、具体要求

 1、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

 2、活动要突出仪式感、庄重感、自豪感。

 3、各党员在党员之家网站www.hbccp.org相应活动记录内上传心得体会至少1篇。

 4如何成功上传思想汇报和活动心得体会

5、活动信息及照片资料请于8月23日中午十二点前由各支委成员传邮箱2180991496@qq.com。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