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预备党员转正程序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1:41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预备党员转正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政策性和原则性强,关系到党员队伍的建设、党组织凝聚力的培养和战斗力的发挥。为了推进预备党员转正程序的规范 化、制度化,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照“总体控制、优化结构、注重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依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 则》、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委党员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程序。

一、所需材料:
预备期满前一个月,预备党员本人应该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材料,包括:
(一)转正申请书一份。内容包括:(1)预备期内自己的表现如何,有哪些进步;(2)入党时支部大会给本人提出的缺点有无改正和克服,目前还存在哪些不足。(3)有无新问题。(4)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对能否转正的态度。
(二)《入党志愿书》。该材料是预备党员在入党时填写的,一般保存在本人的人事档案里,无需本人准备。
(三)《思想汇报》四篇。重点就预备期内自己的思想状况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作出汇报,勇于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一个季度一篇思想汇报)。
(四)《工作表现鉴定证明》一份。即用人单位对预备党员在工作中的德能勤绩综合评价。要求用人单位必须本着对党组织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填写,写明预备党员在本单位的工作起始时间,并加盖单位公章。党员暂无工作的,也可由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
(五)下载安装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委“掌上党校”手机APP,登录并完成《预备党员培训》、《党的历史》、《党章知识》三个栏目所有课程学习。

另外,预备党员超过预备期6个月才提出转正申请的,除准备以上材料外还需工作单位出具一份逾期转正证明并盖章(原件);若不是本人办理,另需工作单位出具一份说明本人无法到场办理转正手续的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基本流程:
1、将上述材料一并交至我中心;
2、交齐党费,并办理党费证;

3、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已报到填写过的可以不填。

三、注意事项:
1、对预备期尚未满的党员,我党委予以接收并负责继续考察培养;对预备期已满但尚未转正的党员,我党委不予接收,请在原所在党组织转正后再将组织关系转来。
2、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预备党员请牢记本人预备期时间,务必在预备期满前一个月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在预备期满前一周前来办理党员转正手续。

3、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党员自支部大会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两年内没有转正的,一律取消预备党资格。


关于思想汇报
党员需每季度向中心委员会提交一份思想汇报。

直接登录中心党委网站-党员之家(hbccp.org)首页,登录后直接上传思想汇报,即可在线提交思想汇报。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