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廖俊波的“速度与激情”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09: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共产党员网
        政声人去后,丰碑筑心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廖俊波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廖俊波颇以“大侠”之风范,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思想领先一步,动作快人一步。”是他行事作风的准则,更体现其干事创业的激情。他用一生展示着基层干部的大爱无疆、书写着基层干部的赤胆忠诚、彰显着基层干部的人格魅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范。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忠诚,才能干净;忠诚,才敢担当。”古人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廖俊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入党25年来,不论组织安排他在哪个岗位,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在最近一部很受追捧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但是最缺的就是忠诚的人”。廖俊波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贞,对党的事业的坚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湖北鄂州市鄂城区委副书记夏鑫认为,身边人说廖俊波没有魔力,那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力量;说他浑身充满干劲,那是共产党人政治坚毅的自信。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一生忠诚,永远跟党走”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心系群众,务实为民:“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民心无影又无形,却是人间定盘星。“群众遇到困难来找我们的时候,一定要换位思考,想想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位置上该怎么办,这时候你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帮他们去办事。”廖俊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坚持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出行不便找到他,他当场召集办公,为群众建成“民心工程”;贫困学生无钱上学,他自掏腰包,资助孩子到大学毕业;学校学生食物中毒,他连夜亲自排查,确保安全无遗漏。“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广大党员向廖俊波学习,就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经常性听民意、了民忧、解民难,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每一个群众身上,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忘我工作,敢于担当:“要发展,就不能惧怕突破条条框框。你们大胆干,出了事我担着。”“出了事我担着”,简单六个字,明确了“主心骨”,给出了“定风珠”。从政二十余年,靠的是“实干+苦干”的“干”字精神。干事创业,他有“快”与“慢”节奏,不搞“政绩工程”,不做“甩手掌柜”,身体力行,时刻怀有为民情怀,心中既有不发展是最大的腐败、枉吃“皇粮”的紧迫感,又有打基础、利长远,“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执政一方,他睿智敏捷,思路开阔,快而不急,慢而不怠,拿捏有度。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廖俊波绝不墨守成规,而是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以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与作风,推动了政和的山乡巨变、武夷新区的日新月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像廖俊波那样,牢记党的嘱托,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做“逍遥官”、杜绝 “太平官”,争取有所为更要有为作为。        
       廉洁奉公,律己从严:“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廖俊波做人做事既“肝胆”又“干净”,不收受任何红包礼品、不接受任何吃喝宴请、不让身边人打着自己的旗号在外办事,多年来,廖俊波一直恪守从政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不仅自己一身清廉,他身边也没有发生一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案件,“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这傲人的成绩是廖俊波个人廉洁自律、工作严抓廉洁所得来的。广大党员向廖俊波学习,就要坚守党性原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把好廉洁从政的关口,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权所惑、不为利所动,将人民给予的权力原原本本用之于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故人泪满襟。”廖俊波以他的“速度与激情”,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践行“两学一做”的突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