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习近平“点赞”过的先进典型


时间:2017年07月07日 08:46
作者:管理员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先进典型是旗帜、是标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能够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岗位的先进典型“点赞”,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黄大年: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去世后,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党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点击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李保国:苦干实干 一心为民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点击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邹碧华: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邹碧华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投身司法事业26年。2014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度评价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邹碧华提出明确要求。

        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习近平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点击学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

        罗阳:航空报国英模

        罗阳,辽宁沈阳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生前任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2年11月25日12时48分,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在工作岗位上殉职,享年51岁。罗阳去世后,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罗阳同志不幸因公殉职,我谨致以沉痛的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英年早逝是党和国家的一个重大损失。要很好地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点击学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