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8:42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
2020-09-27来源:吉林日报作者:韩志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啊!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4年抗战、历史性决战,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西畴精神等,是我们党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孕育的伟大精神,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力量。

红色精神谱系是我们党薪火相传的根脉所在、灵魂所依和力量所系,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先进思想、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任何一个国家、民族、政党,要兴旺发达、繁荣昌盛,都需要精神支柱。任何一个人,要永远健康向上、不懈进取,都要有一种精神力量的支持。红色精神谱系是我们在各个时期培养团结万众、指引未来的精神力量,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时代光芒。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要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追本溯源,两弹一星发射成功、西畴大地沧海桑田……这一切都是广大探索者、创业者和建设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结晶。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今天,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情感上要对伟大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怀有深深的爱,在政治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发展上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工作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奋斗精神和奉献情怀融入到生命中,落实到行动上,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持之以恒是成事之道。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两弹一星”是干出来的,西畴的变化是干出来的,只有苦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只有苦干实干才能成就未来。因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发展要实,落实工作要实,脚踏实地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在“干”字上下功夫;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凝心聚力在“成”字上下功夫。一句话,要按照党中央的擘画和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让红色精神谱系绽放时代光芒,要锐意改革创新。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就是红色精神谱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发展史。当前,吉林全面振兴到了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勇于改革创新,破除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紧紧围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解放思想,忠实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发展理念上对标对表,在发展目标上对标对表,在发展路径上对标对表,在发展举措上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开创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优、发展活力足的吉林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