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支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7:37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
支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1.支部大会是党支部的最高领导机关,由支部大会选举产生的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应召开支部大会,按期进行换届选举。

2.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党支部委员会对申请入党的人,要注意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进行严格的审查,认为合格后再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都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

3.党员要求退党,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后宣布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劝党员退党,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4.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必须经过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报党的基层委员会批准。

5.支部大会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决定重要问题,要进行表决。对于少数人的不同意见,应当认真考虑。

6.支部大会的议题由支部委员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本支部工作需要确定。会前,应将会议时间、地点、议题提前通知全体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7.支部大会由支部委员会召集,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不在时,由党支部副书记或党支部其他委员主持。

8.支部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9.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支部大会可以吸收非党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10.支部大会要做好会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