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的乐章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5:12
作者: 云南省屏边县委组织部 保金余
来源:共产党员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这首歌。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制定重大方针政策,用重大举措、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历史性难题,办成了许多百姓期望的大事,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的重大步伐等等,都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
       让我告诉世界,中国命运自己主宰,让我告诉未来,中国进行着接力赛。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十九的召开,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新时代下的我们,新时代下的中国,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