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空军参谋部把主题党日搬上舞台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3:50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国军网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在十九大代表杨芝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军网讯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郭海洋报道:不忘初心和本色,牢记使命与担当。11月9日晚,空军礼堂内800余名党员誓言铮铮,空军参谋部机关全体党员、老干部和职工党员在党的十九大代表杨芝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跟着旗帜飞翔”,空军参谋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也在誓言中拉开序幕。

空军参谋部直工局政治工作处处长刘伟介绍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空军参谋部在进行全覆盖宣讲和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通过把十九大精神搬上舞台,旨在加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穿透力和感染力,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歌曲《军民高歌人心暖》,展现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主题党日共分为三个章节:军魂篇、军情篇、军声篇。“军魂篇”中,一曲《军民高歌人心暖》,生动展现出5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视频重温几代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发出的时代强音声振寰宇;情景演唱《旗帜》,带领全体党员回顾96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辛奋斗的曲折发展历程,诠释着空军人高举旗帜、看齐追随的坚定决心;配乐诗朗诵《坚实的足迹》,讴歌习主席深入人民群众体察民情、深入基层关心爱护官兵的领袖风范与爱民情怀。

 

情景演唱《党啊,我想对你说》展现人民空军成长壮大的历程。

“军情篇”中,情景演唱《党啊,我想对你说》,真情讲述68年来特别是在习主席强军思想引领下,人民空军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表达了空军官兵对党的忠诚挚爱与款款深情。“八一勋章”获得者、试飞英雄李中华在陕西旬阳县甘溪镇中心小学开展航空科普活动时录制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视频,以及根据李中华真实事迹创编的时空对话《爱的“僚机”》,真实再现飞行员及空勤家属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感和搏击长空的无限深情,让无数观众为之感动。

十九大代表杨芝介绍参会感受。

辉煌成就振人心,昂首迈进新时代。“军声篇”中,十九大代表杨芝与大家现场分享聆听习主席报告的感受,以及习主席十八大以来发出的一系列强军号令,伴随着压轴歌曲《跟着旗帜飞翔》的激情唱响整个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把广大官兵坚定看齐追随、勇于担当强军重任的决心意志,和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坚定信念与豪迈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同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