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

党支部活动形式有哪些?


时间:2017年12月17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站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还必须参加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党章第二十九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党支部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党支部在组织党员活动时,应该按照《党章》的规定,采取科学灵活的方式,并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组织。应以文娱、体育、座谈、茶话等多种形式进行,比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开展以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开展感受先进人物参观行活动;开展缅怀先烈事迹活动等,总之基层党支部的活动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这样,既可以促进全体党员增强交流,互相学习,也丰富了他们文化体育生活。
      党支部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体现出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增强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支部的活动形式:
1、坚持三会一课,即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2、通过各种讲座和培训班、召开报告会研讨会、重温入党誓言、学习英模事迹等,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光荣传统教育;利用党员电化教育活动室、计算机网络和视频系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活动;
3、开展以扶贫解困、帮助困难地区和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先进学习活动等等。
4、如果有条件,可以联谊其他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知识、知识业务演讲赛、辩论赛。
5、组织党员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总之无论做什么活动,都要本着:一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