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09:02
作者:管理员
来源:共产党员网

      1月3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观看视频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沪宁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立破并举,突出工作重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着眼深入人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着眼凝心聚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着眼以文化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着眼成风化俗,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不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