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开展学习教育 贵在“四个始终”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从严治党和“四个全面”落地生根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笔者认为,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应模范带头、躬身力行,做到“四个始终”。

    始终强化理论学习。学习是修身的途径和阶梯,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责任和信仰,勤学善学、身体力行,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坚定信念,提高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一是学习 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学习党章党规,运用法治思维考虑问题,弄清什么该做、什么不 该做;学习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思想境界,增强学习的源动力。二是身体力行,履职尽责中锤炼品行。以身作则,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带 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中干、干中学,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定 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树立科学的权利观、事业观和群众观,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远离低俗趣味,反对堕落 腐败,防治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危险,经受住执政、改革、外部环境等考验,切实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家”。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推动从严治党。因此,党员要更加强化问题导 向,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两学一做”不是简单的一堂课,而是发现查摆聚焦问题的大会,是党员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问题导向、铸造廉政长城的 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解决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5方面突出问题相结合,引 导党员敢于直面问题矛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和损害政治生态的问题叫板,以铁腕打造一支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的“铁军”。

    始终覆盖全体党员。“基 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执政命脉握在基层党员手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靠基层、靠基层广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特别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好头、尽好责,模范践行“两学一做”,认真撰写党课提纲,带头上好“两学一做”党课,引领每一名党员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让从严治党的“紧箍咒”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大脑,驻扎在每一名党员心中,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