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经验交流

让合格党员刻度标尺更清晰


时间:2016年05月14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习总书记强调,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立标尺,首先要明晰合格党员的标尺刻度。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原原本本、如饥似渴、逐条逐句地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知道我们党是怎么样走过来的、要怎么样走下去,才能知道哪些做对了、今后要怎么样做才对,才能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尺刻度,树立行为 规范。

    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岗位,对党员的具体要求会有区别,但有一点应当是共同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组织教育引导和自身锻炼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党员,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明晰合格党员的刻度标尺,贯穿在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时时处处的具体实践中。在“两学一做”的大锻炼、大考验、大检验的实践课堂里,不仅需要在丰富的工作实 践中细化标准,也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细化程序;不仅通过日常工作体现标尺刻度,也要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显现标尺刻度,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 理严起来、实起来。

    明晰刻度标尺,重在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解决问题;重在给基层党组织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 高的主动性;重在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尊崇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重在激励党员以铁一般的信 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永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精气神”。

    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行为主体,是党的事业的承担者和实现者。“我是合格党员”,不只是响亮口号、抽象概念、空洞说教。只有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丝不苟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党在人民群众中的份量才能越来越重,管党治党才能越来越牢,为民执政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