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委公告

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6:49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各支部:

现就组织开展2018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9月6日(周四)——9月21日(周五)12:00。

二、活动地点:线下/党员之家网站

三、活动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2、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

3、在线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4、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 3 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六〇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以身许国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也先后作出批示。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充分讨论,切实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和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用亲身经历讲述改革故事,以切身感悟激发时代共鸣。

6、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基层党支部可采取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弄明白《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搞清楚《条例》修订前后的深刻变化,使学习《条例》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自律自醒的过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7、深入学习贯彻马国强同志在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国强同志讲话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8、结合实际开展党员队伍建设专项排查清理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对照全街党员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会和《关于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发展党员违纪违规问题、入党宣誓不及时和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问题专项排查,失联党员组织处置情况梳理排查,流动人才党员摸底排查,留存补交党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基层党组织任期情况摸底排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质量专项治理等工作,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工作程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及时完成。

9、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学习主题组织专题讨论,开展活动。

 四、具体要求

 1、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

 2、活动要突出仪式感、庄重感、自豪感。

 3、各党员在党员之家网站www.hbccp.org相应活动记录内上传心得体会至少1篇。

 4如何成功上传思想汇报和活动心得体会

5、活动信息及照片资料请于9月21日中午十二点前由各支委成员传邮箱2180991496@qq.com。

相关学习资料:

1、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论述

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

6、马国强主持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