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委公告

关于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各支部:

现就组织开展2018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0月11日(周四)——10月26日(周五)12:00。

二、活动地点:线下/党员之家网站

三、活动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2、集体诵读党章第十章;

3、在线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4、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学和讨论交流。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要结合实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讲话精神为重点,选取一个专题,集中开展一次专题研学和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党员从政治上、理论上学懂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5、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国强同志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在我区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的讲话及省委第九巡视组在区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对武汉市武昌区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全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区委印发《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武昌发〔2018〕11 号)等,深刻认识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全面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一件不落地按期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自查,重点查找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重点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质量不高、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应建未建、已完成组建的两新组织中联合组建和功能性、派驻帮建型党组织的较多、部分单位党建指导员管理不严、两新组织动态管理不到位、党建示范点创建范围较小、示范作用不强等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指出具体问题的党支部,要结合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问题全面自查、深刻反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措施、立行立改。

6、认真学习扫黑除恶有关内容。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马国强同志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各党支部还要按照马国强同志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项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7、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学习。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要采取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进行一次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8、开展精准扶贫相关活动。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结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对口帮扶村和贫困户实际,组织党员积极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党建助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9、认真学习社区(村)“两委”换届有关精神。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社区(村)“两委”换届的有关部署要求,掌握政策底线,划出资格红线,树立纪律高线,为有序推进社区(村)“两委”换届打牢思想基础。

10、认真学习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近期两新组织党建重点工作提示》(武昌两新字〔2018〕4 号)文件内容,扎实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努力提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

11、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学习主题组织专题讨论,开展活动。

 四、具体要求

 1、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

 2、活动要突出仪式感、庄重感、自豪感。

 3、各党员在党员之家网站www.hbccp.org相应活动记录内上传心得体会至少1篇。

 4如何成功上传思想汇报和活动心得体会

5、活动信息及照片资料请于10月26日中午十二点前由各支委成员传邮箱2180991496@qq.com。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