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委公告

关于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各支部:

现就组织开展2019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月10日(周四)——1月25日(周五)12:00。

二、活动地点:线下/党员之家网站

三、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四、活动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2、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

3、在线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4、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 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5、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将相继召开。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让党员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和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6、认真学习全市“两会”精神。2019年1月上旬,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称全市“两会”)将集中召开,大会将确定新一年武汉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认真收看全市“两会”相关报道,及时掌握全市“两会”精神。要以支部为单位,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学习讨论,让党员熟悉掌握全市 2019 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党员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大力宣传颁布《条例》的重大意义,及时发布权威解读,组织党员围绕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进行交流讨论,让每一名党员都弄明白党支部担负的基本任务和重要职责,搞清楚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每名党员应承担的具体任务。

8、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电明字〔2018〕15 号),对党员徽章的制作、佩戴有关要求进行重申,就进一步加强党员徽章制作、佩戴的规范管理作出了严格规定。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逐条学习文件,按要求规范佩戴党员徽章。

9、认真开展生活困难党员摸底和走访慰问工作。各党支部要利用 1 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时机,组织对本支部的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对符合“红色基金暖心微行动”走访慰问条件的,可按相关要求及时上门走访慰问,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报请上级党组织纳入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的对象人选。

10、根据“百日提升行动”台账底数和相关文件要求,对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进行“回头看”。已经建了党组织的,要优化组织设置;对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联合党支部,推动及时建立党组织;对覆盖两新组织过多的,要划小组建单元,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一般不超过 5 个。对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还未组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要制定计划及时抓好组建工作。对暂时不具备组建条件的两新组织,要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并通过查找、选派、发展党员等措施推进党组织组建工作,确保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11、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学习主题组织专题讨论,开展活动。

 五、具体要求

 1、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

 2、活动要突出仪式感、庄重感、自豪感。

 3、各党员在党员之家网站www.hbccp.org相应活动记录内上传心得体会至少1篇。

 4如何成功上传思想汇报和活动心得体会

5、活动信息及照片资料请于1月25日中午十二点前由各支委成员传邮箱2180991496@qq.com。


相关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武昌组字[2018]50号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中共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委员会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