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接见了这批代表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9:0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5月16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北大厅,800名特别的代表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这800名代表是刚刚受到表彰的“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其中167名“全国自强模范”,是全国8500多万残障人士中推选出的模范代表,他们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了不逊于常人的成绩。

   19岁不幸失明的严三媛是无锡市第一位获得大专文凭的盲人推拿师。如今,她已经在无锡创办了9家盲人推拿按摩店、累计安置员工千余名,其中40%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盲人。


与共和国同岁的夏伯渝曾经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1975年,夏伯渝第一次攀登珠峰时,因冻伤导致双小腿截肢。他不屈不挠,从未放弃登顶珠峰的梦想。在经历了截肢、癌症和多次大手术的磨难后,2018年5月14日,夏伯渝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终于成功, 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为了这一天,他努力了整整43年。

“排雷英雄”杜富国的故事感染了千万家。杜富国是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一名战士,在一次边境扫雷行动中,保护战友,英勇负伤,失去了双眼和双手。康复过程中,他始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说,当自己重新达到军人3千米跑步标准时,仿佛又回到了战友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