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党务指南

牢记当年“为什么要出发”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37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5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会见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动情地说。四个“不要忘”,是对先烈的缅怀,是对长征精神的传承,也是“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的决心。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皑皑雪山,穿越茫茫草地……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一次史诗般的远征。在这条征途上,共产党人以对国家的深刻忧患、对民族的责任担当,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用火一样的热情、铁一般的意志,铸起精神的丰碑,谱写下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

历史不断向前,长征永远在路上。从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的伟大抗争,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岁月,从开启改革开放的壮丽征程,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中国而言,这始终是一段“在路上”的征程,始终肩负使命,始终需要攻坚克难。就像今天,我们走在新的长征路上,虽然没有雪山沼泽,没有天险阻隔,但一样布满暗礁与荆棘。深水区的改革阵痛、转型期的两难烦恼,多少思想的桎梏需要打破、多少利益的羁绊需要挣脱。民族复兴曙光在前,正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长征中纪念长征,在奋进中继续奋进,跑好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85年前,一支脚踏草鞋的队伍,从江西于都集结出发,开始跋山涉水、历经九死一生,将足迹印在了两万五千里的漫漫征途。85年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始终牢记当年“为什么要出发”,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