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党员之家! [登录] [身份验证]

党委

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纪实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方阵网

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纪实

新华社南昌5月23日电 巍巍井冈山,滔滔赣江水,永远铭记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这里是我们党开辟早期革命根据地的地方,这里是万里长征的出发地。

江西,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寄托着亿万老区人民对党的信赖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肩负着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的重任。

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自赣州至南昌,深入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作出重要部署,对即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老区和革命先烈”

江西赣州,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如同高扬的风帆正待启航。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

纪念碑前的广场,铺设的大理石上镌刻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总书记低头细看:“赣县在这儿”“那里是湘江”“这边就到福建了”……

示意图中,红蓝两色箭头交织缠绕,勾画着反围剿的浴血奋战和万里长征的雄关漫道。

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央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集结于都,踏上漫漫征程,直至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会宁实现三大主力会师。